✨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椰肉】画你所想,写我所爱

起名废,说一下设定:肉A椰O

柔理信息素:牛奶,职业:画手

叡娜信息素:草莓奶昔,职业:作家

完了,前面好像铺垫多了。

————

崔叡娜,现代当红作家,出版作品无数,受到大众无数跟好评,写的文章燃烧了青春期的每一位少女,文风写实淳朴让人啧啧称叹。

签售会上,粉丝问到:请问大大是怎么把小说写的这么真实的,写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吗?

叡娜答到:不是,但是以后会考虑写点自己的东西

粉丝:那也就是说都是脑补喽?

叡娜:也不能算脑补,就是我有一个毛病,会梦见自己的角色,她们怎么发展就给了我灵感

粉丝:果然大大就是大大,做梦都是在工作

叡娜:过奖过奖

又有一个粉丝过来,叡娜闻到了淡淡的牛奶的清香,这位粉丝没有说话,签完字便离开了。

签售会结束了,叡娜倒在了酒店的床上,开始想今天跟粉丝的问答,想:如果,我做梦不再做的那么真实,我还能继续当一个作家吗?

她也曾经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好姐妹安宥真,安宥真就嘲笑她:“你能做梦都是因为你脑洞太大,你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你不是自己还说吗,平常脑补画面特别清楚,还有啊你还做梦梦见自己分化成了omega,这不是也分化成功了吗?脑补又不会消失,所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啦。”

可是偏偏,这种低概率的事情,还是在崔叡娜身上发生了。




曺柔理已经盯着电脑上的停更须知好久了,连室友金珉周叫她都没听见,直到珉周从上铺爬下来拍了拍柔理,她才回过神来。

“哎呀,崔叡娜工作室怎么发布了停更须知啊?之前可是日更,最近断更了,我一直以为在酝酿好的结局之类的呢。我还等着那一篇《霸道总裁爱上我》完结呢,没想到成坑了。”金珉周一边吃着西瓜一边说。

是的,曺柔理就是崔叡娜的粉丝,从崔叡娜发布第一篇文章开始,就一直追着,她的所有文章,曺柔理可是一遍一遍的刷,现在停更了,未免很担心。

“珉周啊,你说,会不会再也不更了啊。”曺柔理在沉默中沙哑开口道。

“我觉得,不会吧,会不会作者突然去享受生活了?”金珉周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曺柔理粉崔叡娜已经到了极点,她的书曺柔理是一本不落全买了下来,动不动给人安利,金珉周觉得这次停更对于曺柔理来说,也许是天大的打击了,所以珉周识相的回上铺睡觉了。

曺柔理不这么乐观的认为,觉得这中间必定有什么事情,打开微博,看见热搜第一【崔叡娜停更过后首次露面:疑似去看心理医生】还附带了几张图,憔悴的面庞不同于前不久的签售会,柔理看的些许心疼,往下划,热评第一[“会不会是心盲症,这可是作家的死穴,这也许就能解释为什么停更了吧”]

曺柔理想:心盲症吗?




“心盲症?医生你可别开玩笑。”崔叡娜看着眼前的诊断证明说。

“我以我医德担保,绝对没错。”医生信誓旦旦的说。

安宥真在旁边看着自家兄弟的头渐渐地低了下去,抽动的肩膀,在眼角摩擦的手,这时候医生走了出去拿材料,整个办公室就剩下两个兄弟。

“叡娜啊,哭出来吧,哭出来就舒服了。”安宥真说。

叡娜摇摇头,深吸一口气,用泛红的眼睛看着安宥真:“不能哭,一会还要出去面对狗仔的镜头呢。”

安宥真叹了口气,崔叡娜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如今梦想实现了,却又被现实打破,崔叡娜应该已经接近崩溃了,却还要想到要在粉丝面前保持好形象。

不一会医生回来了,“让你久等了,心盲症也不是没救的,要刺激你的大脑皮层的兴奋,才能治好。”

“医生,能说的简单粗暴点吗?”

“心盲,就是想象力底下,脑补能力比较弱,不会脑补出具体的画面,你要做的就是用眼睛看到你所想象的画面,最好是找个人演或者说找个人画。总之把具体的画面拿到眼前,不断的刺激,就有好转的可能。”

“好的,谢谢您了。”

崔叡娜和安宥真快速从医院里出来坐上保姆车,“叡娜,我觉得找个人演不太现实,要不还是找个人画吧。”

“随你怎么办。”

“给我你手机,我编辑一条微博,找画手。”

“找是可以,但是之后的筛选都要我来,我要找一个能猜透我的内心的人。”

“嗯。”




【崔叡娜:大家不要惊慌,关于我去看心理医生这个谣言,我来澄清一下,我只是最近想象力过于丰富已经有点干扰我出版新书了,现在我只是一心一意准备新的出版,这一次,我想做点不一样的,在书中弄插画。本来想私底下找人,可是并没有找到满意的,急聘一个画手,有意者请与工作室私聊。】

曺柔理一下课就看到了这样一条微博,所以说自己想试一试,自己也是有一点点粉丝的画手啊,想着便点开了工作室的私聊界面,发送了[我想报名]后,便安静的等待着。

工作室:请问你认为我们找你会让你干嘛?

椰肉一生推:反正不是字面的意思

工:哦,说来听听,为什么你认为不是字面的意思?

理:我觉得如果真的一心一意准备新的出版,不会发像诀别一样的停更通知,私下里找人怎么可能找不到比网上这些好的,再加上昨天的心理医生传闻,我在想会不会是心理疾病,需要心理暗示才找画家的?

工:嗯,请你加cyn19990929,她会给你更详细的答复。

柔理加上以后,

cyn:我们决定了,就用你了

jyr:为什么用我?

c:因为你心思缜密,来报名的这些人中,就只有你,看出来我们不是为了出版新的东西。

j:那是因为?

c:心盲症。

j:果然啊,我猜到了

c:请你明天来xx公司三号楼四单元304,我们见面详谈,今天咱们的谈话,要保密。




第二天一早,曺柔理就来到了xx公司304,敲了敲门,里面传来应门的声音。门开了,曺柔理的偶像崔叡娜站在门口,曺柔理突然之间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进门了。

在曺柔理经过崔叡娜面前的时候,崔叡娜闻到了牛奶味,经过判断,与签售会上闻到的牛奶味一致。原来是她,崔叡娜想。

“曺小姐,麻烦你来一趟了。”

“没事的,我也对于心盲症略知一二。”

“心盲症对于作家来说可是死刑”

“我会尽力帮助的。”

“那就拜托你了”

事成之后,崔叡娜问曺柔理:“你是不是之前签售会上戴黑帽子那个人?”

“我是,但是我是替我的同学金珉周去的,她常常没有时间,我也不追星,我也有时间,所以就去了。”柔理不想承认自己是她的死忠粉。

“哦,好的”




之后的一段时间,曺柔理一直在帮崔叡娜画画,逐渐两个人开始心有灵犀,有时候,不用叡娜说,柔理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崔叡娜在曺柔理的帮助下,终于将自己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完结了,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是还是没有达到作家的脑洞标准。

完结了以后,崔叡娜突然想写一写自己和曺柔理的故事,虽然可能不是以她们名字为主角,但是故事是她们的现在和未来,崔叡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但是她从内心感觉自己好像对柔理不仅仅是作家和绘画助手那么简单,至少应该在亲近一些,或许这种东西,叫做,喜欢?但是崔虚势可是不会这么容易就告白的,毕竟她虽然是omega,但是她内心住着像alpha一样的钢铁直男,她决定付出行动。




“柔理柔理,我想,开个新坑”

“你要开个新坑?什么类型的?”

“不想再写霸总了,我想写soulmate那种的”

“哦哦,新风格啊,那就尝试吧。”

“那,又要麻烦你了啊。”

“大纲呢?给我看一下吧。哦,男女主因一杯草莓奶昔而结缘,男主是抑郁症患者,女主用歌声感化了她,打开了她的心门,最后两个人在一起了。我觉得还可以吧。所以说书名叫什么?”曺柔理一边点头一边说道。

“你会知道的,既然你同意了,那就开始吧”崔叡娜打了一个响指。

“叡娜啊,为什么要用草莓奶昔结缘啊?”曺柔理好奇的问

“因为,因为,因为,这是我的……我的最爱,所以我要把她写在小说里啦。”崔叡娜涨红了脸编出来了一个自认为合适的理由,然而柔理早就看破不说破,[草莓奶昔味的叡娜,好像不错呢。]柔理一遍想着,一边笑出了声。

“呀,你笑什么?只允许你喜欢牛奶,不允许我喜欢草莓奶昔啊?”崔叡娜嘴撅老高说。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牛奶?”曺柔理饶有兴趣的说

“因为因为,你身上一直都有奶香啊,我自然会认为是你喜欢喝牛奶。”崔叡娜激动的说,顺带着从嘴里喷出点口水。

“那你还喜欢草莓奶昔呢,我为什么没有闻到?我觉得,草莓奶昔味的叡娜,应该,很好吧。”曺柔理趁机把头靠近崔叡娜闻来闻去。曺柔理炽热的呼吸喷洒在崔叡娜皮肤上,牛奶味越来越浓,崔叡娜觉得自己浑身都僵硬了,不敢动弹。在崔叡娜想要发情的刹那,柔理停止了自己的动作。继续进入工作状态,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脸不红,心不跳,气不喘的。徒留崔叡娜一个人脸红心跳的,接下来的好久,崔叡娜一直回想着刚才,如果曺柔理不收手,会怎么样?脑补着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病竟然好了,脑补的画面如此清晰,比生病前还要清晰,崔叡娜突然慌了,她知道病好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曺柔理就要离开她了,不行,她不允许。




曺柔理发现最近崔叡娜有点奇怪,时不时躲着她,有时候一个人在屋里不知道写着什么,曺柔理没有敲门进去后她还会急忙的把正在写的东西收起来,这种种表现无一不激发了曺柔理强烈的好奇心。有一次趁着崔叡娜不在的时候,曺柔理潜入了屋里。

“上一次好像记得她把那个东西放在这里的,怎么没有了?”曺柔理按照记忆翻了一下那个抽屉,发现没有。打开衣柜,发现了一个箱子,箱子上写着:密码是她的生日。

“生日?”曺柔理疑惑道,“0929……0901……”她把她所有知道的与崔叡娜关系好的人的生日都输入了一遍,但是都不行,“最后了只剩下我的生日了,试一试吧。”

吧嗒,开了。

曺柔理拿出平常崔叡娜在写的那个本子开始读起来:

·2019年1月5日

一个牛奶味的人出现在我的签售会上了,她应该很喜欢喝牛奶吧,才浑身都充斥着奶香,不过叡娜喜欢这个味道。

·2019年3月4日

那个牛奶味的人又来了,这一次又是只签字就走,多少也让我听一听你的声音吧。

·2019年3月12日(停更前的最后一次签售)

她又来了,老样子,我决定了,下一次一定问问她叫什么。

·2019年4月3日(曺柔理去xx公司304的那天)

曺柔理,原来她就是牛奶味的人,从她刚刚进门,我就知道一定是她,原来她是这个样子,挺好看的。

·一周前2019年9月10日

刚才曺柔理撩我,我有点把持不住。后来,我在想象那个画面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很清楚的想象了,我的心盲症好像好了,这代表着,我要离开她了,她要离开我了,我该怎么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欢呢?

·昨天2019年9月16日

我决定了,我就按照我文章结局写的那样,那样表达我自己的心意吧。

曺柔理看完了崔叡娜的记录,发现自己的爱恋不是单箭头,这让她有点感动,本来以为,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没想到,她也喜欢着我。柔理决定,看一看文章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吧。

打开电脑,打开[虚势崔鸭子]的文件夹,打开了[和曺柔理一起完成的文]打开了[机密文件],曺柔理惊奇的发现,这一个文章并不是平常崔叡娜给她看的文章,而是崔叡娜写的她们的故事,从第一次相遇到相知,柔理看的眼眶渐渐泛红。往下划着,就看到所谓的“崔叡娜的表白计划”:

我要跟柔理在我生日前一天去游乐园,然后,我们在里面玩一天,到了最后快零点的时候,我们去坐摩天轮,然后在摩天轮最高点表白,然后……

然后就没有写什么了,但是柔理已经想到了,在摩天轮最高点接吻de话会一辈子幸福的。

继续往下划着,看到这么一句话「我觉得,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叫“草莓奶昔怎么可以没有牛奶”吧,因为草莓奶昔没有牛奶,就像鱼没有了水,鸟儿没有了天空,崔叡娜没有曺柔理,连活下去都不可能吧。」曺柔理看到这里,泪水已经打湿了脸,觉得崔叡娜在她心目中的分量无人能替,便在崔叡娜的那句话下面留下了一句话

「如果活着,是上帝对我的宽容,那么活着有你,就是上帝对我宽容中的恩赐,我爱你——曺柔理」




距离29号零点已经不足半个小时了,崔叡娜却因为买不上票而急得焦头烂额,正在崔叡娜快哭出来的时候,曺柔理突然不知道跟售票员说了什么,接着拿了两张票来,对着叡娜说:“我刚才在网上买票了,你看看你,也不动脑子想想。现在途径多么多啊。”曺柔理不会说出事实:其实前一天就把摩天轮的票买好了,为了不会赶不上,她把一整个摩天轮包了一个小时,所以刚才才没票的。

“那,我们快去吧。”叡娜眼睛里放着光芒。

看着她激动的跑向摩天轮,柔理在后面笑了,想起来刚才售票员的话

“那个是你女朋友吧?”

“现在还不是,不过可能坐完摩天轮下来就是了。”

“哦哦,那加油啦,你们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地造一双”

“喂,曺柔理,你还在磨叽什么?再不过来我就生气啦。”

“来了来了。”

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崔叡娜,一上摩天轮就紧张的不行,也不知是因为要表白了紧张,还是因为恐高。

眼看着快到最高点了,叡娜开口道:

“柔理,我有话……”还没说完的话被柔理打断了

“崔叡娜,下了摩天轮,跟我回家吧。”

“回家,我们本来不就要回去工作室的嘛”

“不是,是回我家?”

“为什么回你家,不回工作室?”

“因为我想喝草莓奶昔了。”

“啊,你不早说,现在还有卖的吗?”叡娜突然智商下线

“笨蛋叡娜,草莓奶昔没有牛奶就做不成了,所以草莓奶昔怎么可以没有牛奶,所以说,我爱你,崔叡娜。”曺柔理便吻了上去,如愿以偿的得到了那草莓奶昔味的吻。

不偏不倚正好零点,也正好是摩天轮的最高点,也是崔叡娜和曺柔理爱情的起点。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