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宥元】冰激凌味的吻(上)

短篇速打,不喜勿喷

——

当冰激凌味的吻落在张元英唇上的时候,

她知道,她输了。

——

“你不要再烦我了。”张元英对着面前的人吼道。

“喂,张元英,我这是在帮你。”

“那我谢谢你了,你以后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张元英转身就走

“张元英,打赌吗?”身后的声音低沉,让张元英停下了脚步。

“赌什么?”

“赌你会喜欢我的。”

“赌就赌,先说下,如果你赌输了,就再也别出现在我面前。”

“好”

——

夏天的蝉鸣总是那么聒噪,我想知道,当燕子在来年衔着绿色匆忙地回归,你是否依然像十七岁那年的夏天一样在香樟下低头,然后遇见我,在那个冗长的,迷幻的,永不结束的夏天。

——

张元英在转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就听说了安宥真的一切。在校园里横行霸道,胡作非为,是个出了名的校霸。张元英暗暗祈祷自己不要跟她一个班,但是天不尽人意。

当张元英踏入5班门的时候,课间本来吵闹的全班,顿时安静了许多。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咱们新来的转校生张元英。”

“大家好,我是张元英,以后就请大家多多关照啦。”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张元英环顾教室,却发现最后一排有一个人一直在趴着睡觉,那就是安宥真吧,张元英想。

“那,欢迎仪式就到这里,班长,你把安宥真旁边的桌子搬到前面来。我先去帮张元英去拿课本资料。”说完老师就走了。

“我?”被点了名的班长有亿点惊慌,但是师命难违,还是迎难而上了。

当班长抬起桌子准备向前排移动的时候,一双有力的大手拍向桌子。

“放下!”安宥真说道,“让她自己来拿。”

“安宥真,这不合适吧……再说了,老师让……”班长突然有些结巴。

“听不懂话吗?让她自己来拿。”

班里同学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上前去惹这位顶级校霸,班长也颤颤巍巍的把桌子放下,走到张元英旁边。

“那个,元英同学,你如果怕她,那我就去教务处再帮你领一套桌椅。”

“不用啊,怕她干啥?”张元英径直走向安宥真,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同学,我要用你旁边的桌椅。”

“不行。”

“同学,你不要欺人太甚。我不就是用你桌椅吗?你旁边又没有人。”

安宥真看着面前初次见面的人,怎么说呢,炸毛的感觉有点像小兔子。安宥真笑出了声。

“噗呲(笑)我说你也太逗了吧,这本来就是我的桌椅,我一个人占两个不行吗。我说啊,快打上课铃了,我看你这么可怜,就勉为其难的让你坐在我旁边吧。”

“啊喂,谁要坐你旁边啊。”

“不坐就算喽。”话音刚落,上课铃打了。

“那位同学,你为什么还站着,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说。

张元英看着老师,又看着安宥真脸上的笑脸,拉开安宥真旁边的凳子坐了下去。

旁边的同学叽叽喳喳,

“哎,刚才校霸是笑了吧?我没看错吧。”

“是的,你没看错,我也看见了,这么久了,也没见校霸笑过。”

“不过笑起来还挺好看。”……

张元英听着周围人对安宥真的只言片语,偏头看向旁边这个趴在桌子上熟睡的人,其实好像也没有传闻里面的那么恐怖,就是有点臭屁。

“喂,看够了没?”旁边的声音把张元英从思绪拉回到现实。

“你不是在睡觉嘛?”

“谁告诉你我在睡觉了,我只是在闭目养神。”

“哦”然后两个人就结束了谈话。

接下来的35分钟,张元英都在认真听讲,只是自己旁边这位,临近下课十分钟才起来,起来之后,撑着头,看着张元英,把张元英看毛了。

“喂,同学,你听讲,别看我。”

“张元英,有人说过你很好看吗?”

张元英没有回答,却看到旁边的人在纸上写着什么,一会儿从旁边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跟我做同桌吧。

——

要说安宥真为什么想和张元英做同桌,或许连安宥真自己都不知道,当班主任介绍新同学的时候,安宥真自始至终都是趴着的,但是听到前面两位同学说‘这也太好看了吧,这不是天使吗?’之类的话,便抬头看了一眼,但是就是这一眼,撞进了安宥真心里,来的人是像天使一样的存在,安宥真突然有点小孩子心理,决定逗一逗她,但是当张元英真的坐在安宥真旁边的时候,安宥真就想让她一直成为自己的同桌。

——

可能也是老天帮忙吧,班长下课之后去教务处领桌椅时没有多的了,两个人这才阴差阳错成为了同桌。

一个校霸,一个学霸,看似水火不容,却又天作之合。

两人做了同桌之后,交谈甚少,上课的时候,一个认真听讲,一个呼呼大睡;下课之后,一个认真学习,一个到处乱跑。却似乎有了不可言说的默契。

比如说张元英桌子上会突然多出来的热水,安宥真桌子上多出来的创可贴。有时不用嘴说,一个眼神就能传达到。

——

两个人就这样做了半个学期同桌吧,期中考试之后,就按照成绩进行座位的排布,这天班会课,安宥真问张元英:“你准备坐哪里,你应该成绩不错吧。”

“嗯,级部第一”

“哦—”安宥真眼神暗淡了下去。

或许是察觉到身边的人的低气压,“好啦,会跟你一直做同桌的。”

“真的?”

张元英看着突然眼睛放光的安宥真,心想:安宥真哪有传闻说的那样,现在真的怀疑传闻说的是另一个人了,怎么说呢,安宥真就像,大型犬,虽然真的有校霸的威严,但是背地里还是一个高中生啊。

在不知不觉间,两个人中的某些东西在悄悄改变。

——

“行,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以后别打架了,再这样摔倒就不好了。”校医对着安宥真说,安宥真想也没想到自己带着小弟为别人出头的时候会踩空掉进臭水沟,摔得四仰八叉,腿上也上了石膏。每天例行找校医,已经成为安宥真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安宥真慢慢悠悠的往门口走去的时候,突然听见校医对着另一个人说。

“你的病,已经不能再拖了,心脏病不治可是会死人的。”安宥真竖起耳朵听着。

“现在不治,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你的生命会有危险的啊。”校医放大了声音,“元英啊,你怎么这么傻呢?”

元英?安宥真傻眼了,自己从来没有听元英提起过,自己这个同桌,也做的太不称职了吧。出于一个同桌的角度,决定要保护她。

————

或许下篇今天发?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